重明

烈火

酒红色的幕布缓缓拉开,舞台上的射灯散发着暖色的光,打到一个洁白的身影上。高挑的身形站的笔直,身上一席白色的西装尽显他散发出的优雅气息,木色的小提琴被擦的十分干净,在灯光下也别有一种高贵的光泽。阿修罗不知道别的观众或是评委怎么想的,但在他眼里,舞台上的帝释天圣洁的像一位天使,让他无法再已开目光。

  随着小提琴的声音开始想起,似乎所有的人都十分认真地在倾听帝释天的演奏。前调还是阿修罗所熟悉的从前完成的那一部分,就像是初夏的蝉鸣,晚间的微风,宜人而倍感岁月静好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小的时候在巨大的榕树下乘凉打闹的时候。琴弓在帝释天手里灵活的运动,仿佛拥有生命一般。在阿修罗的记忆中,他所知的这首曲子到这里就没了后续,因为当时还没能创作出完整的一首,即便是已经做好眼前一亮的心理准备,他也还是又一次被帝释天的音乐天赋所震撼。高潮的曲调激昂有力,就像夏日的艳阳,热烈而闪耀,而尾调却缓缓落下变得轻柔无比,让阿修罗想到了池中盛开的白莲,还在散发着阵阵的清香,用自己柔软的身体去拥抱夏日的艳阳。一曲下来在场的人全都意犹未尽,只见帝释天优雅的鞠了一躬之后退回到后台。阿修罗已经没心思听主持人在那说废话了,他有一种很强烈的,现在就想见到帝释天的冲动。

  与此同时帝释天回到后台的化妆间坐着,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心想:好在顺利完成了曲子,不然阿修罗可就要失望了。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的身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总不能这么湿着。”帝释天自言自语的起身准备去更衣室换衣服。“诶呦,小美人的演出真是精彩呢,比我们乐团那些三脚猫可好多了。”出现了一个略感熟悉的声音,但语调让帝释天很是讨厌,因为里面充满的调戏的意味。“光明天先生,我已经明确的拒绝过不去你的乐团了,你今天来这有何贵干?”帝释天警惕的转过身“没什么啊,来看看小美人都不行吗?”说着就往帝释天那边靠近。帝释天也清楚这位光明天少爷仗着自己家有钱,在外过的十分风流,品行很是差劲,于是也跟着向后退,“请你注意你的言行,还有你要是再靠近的话我就喊人了!”不过很显然,他的话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威慑力。在光明天就要扑过来的时候,意外的碰倒了化妆间的大花瓶,花瓶的水溅到了插座上,由于整座音乐厅的电路年久失修,被溅到水的电路瞬间短路起火,引燃了化妆间的窗帘,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加上音乐厅全是易燃结构,眨眼间整个音乐厅变成了一片火海,外面的观众四散奔逃,而光明天本来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纨绔子弟,瞬间被吓得瘫坐在地上。帝释天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事故,他清楚如果火烧到那些化妆品上肯定是会爆炸的,但出口已经被塌下来的木头挡住早已无路可退,“难道真的要交代在这里了吗?也不知道阿修罗有没有逃出去……”他只能暂时躲避到不可燃的墙体下面,尽量趴低身体,捂住口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到这种时候他的脑子里全是阿修罗还有和阿修罗一起相处的走马灯一样的回忆“和他相处的挺开心的,可能这就是命吧…”当帝释天准备闭上眼睛听天由命的时候,火光中冲进了一个高大的身影。虽然带着防火面罩,但他可以肯定,那是阿修罗。“帝释天!你在哪!”是阿修罗的声音没错,但帝释天只能尽力的回应“咳咳…阿修罗…我在这里。”他想开口但是总是被浓烟呛到,幸运的是阿修罗成功发现了他。阿修罗用铁棍撬开了塌下来的木梁无视了光明天直接冲进去一把将吸入了浓烟的帝释天抱起,把自己的面具给了他,“没事了,我带你出去…”说着就抱起帝释天往外跑。模糊之间帝释天看见了阿修罗衣服被火烧出了一个一个洞,里面的皮肤都已经被灼伤了,他的心似乎被一根小小的尖刺扎到了,本想用手给阿修罗挡一挡,但似乎因为吸入了过多的浓烟加上自己体质虚弱,一阵头晕目眩之后便沉沉的昏睡了过去。朦朦胧胧间他似乎听见了阿修罗着急的喊声,救护车警笛的鸣叫声,还有各种各样吵杂的人声,混乱的声音让他感觉到十分头痛,更加的天旋地转。之后他也只能隐隐的感觉到自己被抬上了担架,就失去了意识。

  在火速送进医院做了手术之后,所幸吸入的量不多帝释天没有生命危险,让无比焦急的阿修罗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身上的灼伤也不轻,也吸入了浓烟,但他不听医生的劝阻执意要守在手术室门前等帝释天出来,念在阿修罗身体素质过硬也没什么大碍,医生只能由着他去了。虽然人没事了但是什么时候醒来似乎就成了眼前最大的难题,没办法阿修罗只能一直守在床边,生怕有什么事的时候自己不在身边,不过他也发现,在医院的这几天里,无论是帝释天的经纪人还是他的家人亲戚,没有一个人来过,按道理来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警方肯定会通知家属,可现在连个人影子都没见着,让他的心中生出一股无名火但却无处发泄。阿修罗不明白怎么会有家人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如果帝释天没有认识自己,那他岂不是要一个人在医院里度过?”他越想越生气手里捏着的扶手都被他捏的吱吱响,他很气愤这个世界给他自己和帝释天带来的不公,但也发现自己能做的也就仅此而已。阿修罗觉得自己是一厢情愿,但他认为一厢情愿也好,他只想保护好帝释天。

评论(1)

热度(45)